柠木璐璐849

柠木写同人文绝对不BE

【厕所情缘】探梦(上)

[季乔]   大四物理系学生季×高三理科生乔

(微量恐怖成分,胆小慎入)

10章正文共3.1w +3篇番外

OOC预警,微量江柏 顾林 慎入


00序

    “小乔,把灯关了再走。”

    乔殊将第二天的课表写在黑板上,听到顾子尧的嘱托转头回应到:“知道了班长,要是急你就先走吧,我一会儿走。”

    “好,那你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乔殊摆了摆手,写好课表,他去水房洗了手,在关灯前顿了顿,“明天第三节课……是生物吗……”想着可能是自己记错了,他并未在意关后门,后便直奔宿舍。

    “小乔哥?你回来了,今天很早啊。”夏予扬把耳机摘下来,拍了拍坐在床上打游戏的许向安。“许向安别玩了,难得小乔哥回来早些。”许向宁也诧异地从卫生间里出来,手里还捧着刚浇过水的多肉盆栽。

    乔殊失笑道:“今晚的补课被取消了,那家人的孩子好像发烧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如咱们吃火锅吧,我偷偷藏了小电锅!”

    “那还要出校门买菜,天都黑了。”夏予扬指着手机说,“今天是鬼节,我妈刚才还打电话嘱托我今晚不要出门呢。”

    乔殊放下书包,栽在床上,“我有些累,今天早点睡吧。”

    “小乔哥,喝水。”许向宁将温水递到乔殊的床边,“你现在高三,最重要的是学习,家教的事可以先放一放,高考才是最主要的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不挣钱,谁来养我啊?”乔殊接过水杯,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夏予扬长叹一口气,“我们宿舍有三个小可怜。”

    乔殊放水杯时顺手拍了下夏予扬的脑袋,“你才可怜,我这叫自食其力,睡了。”

   “小乔哥晚安。”

    “乔殊哥晚安。”

    “乔殊哥晚安。”

    “嗯,记得关灯,晚安。”


01入梦

    “铛铛铛”“铛铛铛”乔殊被敲门声吵醒,他翻了个身,喊了声“夏予扬,去开门”,可半天也没有任何动静,敲门声还在继续。

    乔殊烦躁的揉了把眼睛,打开手机的手电筒,摸索着下地开门。

    快到门边时,敲门声却戛然而止,变成一阵阵歌声“小兔子乖乖,把门开开,快点开开,我要进来……”单音阶的童谣在黑暗的衬托下变得阴森恐怖,使乔殊清醒了不少。

    “还在梦里……”他默默想着,本着在梦里他不会被怎么样的想法,乔殊将门拉开。

    门外只有无尽的黑,连手电筒也照不亮。乔殊克服着夜盲症对黑暗的本能恐惧,他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不知走了多久,眼前的黑暗逐渐褪去,一排木屋出现在面前,一个小女孩站在中间的木屋的门口。

    乔殊眯了眯眼,感觉有些熟悉,好像他的那个发烧的学生,他试探地问:“小怡?”

    女孩点头,“乔老师就差你了,跟我来。”

    乔殊跟着她,不禁问道:“这是哪里?你身体还好吧?还发烧吗?”

    “在这里不烧了,但是外面的我还在发烧。”

    乔殊皱了皱眉,没等多说什么,便听女孩说“到了”。

    许是没料到会遇到这么多熟人,乔殊脑子里有一瞬的空白,顾子尧,和他的男朋友林致,之前见过面,再往后,夏予扬,许向安,许向宁,还有三个不认识的人。

    林致笑着朝他招手,“小乔,快过来坐,这边是我舍友。”

    乔殊走到林致旁坐下,听他继续介绍:“你旁边是季少一,躲最远发抖的那个人叫江恪,他紧紧抱着的是柏闻。”

    “吱吱同学啊,你就这么说我?”江恪回头看他,瞪了瞪眼,“我很酷的好吧。”

    说吧,便被人在后背拍了一巴掌,“你老实点,不然我就去林致那边坐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乔殊一时间还没有回神,“你们……来多久了?”

    “很久了吧,”季少一笑着看他,“你来之前我们基本走完了每个房间,”说罢,他又转向女孩道:“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?”

    女孩走到人群中间,缓缓开口“我叫李怡,是乔老师的学生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玩味地吹了声口哨,笑着在乔殊耳边叫“乔老师”,乔殊将人推开,心想这人怎么这么不矜持,第一次见面都不知要客套一下。

    李怡抬头看乔殊的眼睛,继续说:“是我叫大家过来的,这里是我的梦境,跟现实没什么联系,我本来想请乔老师帮我这个忙的,但是人数太少,于是我把与乔老师关系很亲密的大家都找了过来。”

    “和我关系亲密?”乔殊看着刚认识的人,心想哪里亲密了?哦对,林致和顾子尧亲密,那三人和林致是室友,OK,懂了。乔殊叹气,“行吧,你继续。”

    “我最近身体一直不好,今天又是鬼节,所以格外严重。我们家世代都住在现在所处的这个木屋里,直到我出生后才搬到楼房里住,但诅咒好像还是没有让我逃过。”

    “诅咒?”

    “可以算是吧,我太祖父当兵的时候,应该是二战期间,那时候他是哨兵,他们移兵在这里住一段时间。刚来时没有太高的地方,只有不远处的坟头上盖满了大麦草,太祖父就站到上面放哨,他的大队长瞧见赶忙让他下来,太祖父却调皮的说不用怕,还剁了两脚以示安全,本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,却不料晚上被找上门来。太祖父晚上归队时,去隔壁的屋子放手电筒,听人说,只听屋里大叫一声就不再有动静,之后太祖父便一直高烧不醒,两个月后才退烧,人也被烧糊涂了,什么都记不住。继那之后我的祖父、父亲也经历了这样的事,本以为搬到这里,这件事就会到此为止,可我还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他当时看到了什么?”

    李怡却摇头,“他不不知道,他都忘记了,我父亲发烧时也像我这样在梦中找人帮忙,可最后什么都查不出,也没了法子。”

    乔殊抬头对上她的眼睛,“所以你找上了我。”

    李怡点头,“乔老师很聪明,又是无神论者不怕鬼。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不怕我反悔把你卖了?”

    “老师不会的。”

    乔殊笑了,站起来向她伸手,“有那坟头里关的人死前的照片吗?”

    “有的。”

    拿到照片,季少一也挤过来看。

    是个很板正的人,一身灰色的中山装,扣子一直系到最上方,梳着背头,长得很好看,只是没什么笑容。

    季少一挑了挑眉,问道:“小姑娘,你知道他的死因吗?”

    “上吊自杀。”

    屋里一片寂静。许久后,季少一念叨了一句话,“凡自杀者,永世不得超生。”

    江恪喊到:“老季你别说了!什么鬼啊神的,都,都是假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倒是别抖啊,大哲学家。”

    “柏闻你闭嘴。”

    夏予扬听着,笑得差点栽歪过去,许向安赶紧把他拉了回来。这么一闹,气氛倒也没那么紧张了,乔殊提议先弄清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   “可是怎么弄清呢?”

    “还原事件。”顾子尧说。

    季少一拍手说好,“可是谁来还原呢?”

    “扬扬吧,”许向宁笑道,“他胆子大。”

    夏予扬惊恐地看着许向宁,“我……我?”

    “也可以,”乔殊对李怡说,“你带那三个小孩去坟墓那边看看,江恪和柏闻也去吧。”

    柏闻说好,拉着江恪起身向外走。

    “季少一你也去,我们仨在这里转转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看了一眼旁边的两人,笑着对乔殊说,“乔老师,人家小情侣一对,你自己会孤单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陪你转转去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乔殊回头看顾子尧,见他把林致护在怀里说话,心里叹气。

    季少一见状,便揽着乔殊的肩膀往另一个屋子里转,“乔老师,走吧走吧。”

    乔殊把季少一的手放下,别扭的说:“你别那么叫我,你又不是我学生,年龄还比我大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笑了,“那我叫你什么?殊殊子?”

    “叫我乔殊,谢谢。”

    “别呀,这显得我们多生分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本就不熟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坏笑着在他耳边吹气,“可小怡说我们是很亲密的人诶。”

     乔殊像触电一样躲到一边,揉了揉发烫的耳朵,继续翻桌上放的几本书。

    季少一看着他的背影,心说:小朋友不经逗,还是一步一步来吧。

    

02芦花鸡

    其实女孩也没有说错,季少一和乔殊在网上也许真的算是关系很亲密的人,只是乔殊不知道,还以为这是两人的初遇。而在季少一的印象中,他遇到乔殊比这要早很多,那时候乔殊还是初三的学生,他陪着舍友林致来参加顾子尧的毕业典礼,知道顾子尧和家里闹矛盾,自己出来读书,季少一就多带了些礼物。

    只是带的太多了。

    他失笑,把礼物放在林致那,自己在校园里闲逛,不巧被一群女孩围着要合照,季少一解释他不是这里的学生,可似乎并没有什么用。他有些尴尬,这时一个男孩走过来道:“不要给校外人员造成困扰”,随后抬起那双蓝色宝石眼笑着说:“这是我毕业前最后一次管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被这个干净的笑晃了眼,女孩们纷纷离开,嘴里还说着“风纪委也太帅了,只是有点冷,不敢合照。”季少一看着身穿白衬衫的少年的背影,噙着笑。

    小朋友有点可爱,想逗。

    他回去时向顾子尧打听少年的事,顾子尧说他叫乔殊,认识但不熟。

    谁知事情却那么巧,高中时顾子尧竟和乔殊同班,季少一因此要到了乔殊的微信,以扩列的名头,名正言顺地加上了好友。从一开始寥寥无几的语句,到客套的关心,再到最后的敞开心扉,季少一知道了他有夜盲症、怕黑,也知道了为什么毕业那天他是孤身一人,知道他做家教,知道他喜欢猫,知道他爱懒床……他们之间的亲密不是一两天建立的,而是近三年的拉锯。

    


    季少一不动声色的牵起嘴角,走到乔殊身边,“殊殊子,发现什么了?”

    “时钟……时间对不上,明明外面是黄昏,这里却指着11:49。”

    “会不会是时钟坏了?”季少一也凑近去看。

    “不会,它在走时,我刚刚一直在看,一分钟六十秒一秒都不差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心道:对数字还挺敏感,他直起身子说:“一天有24个小时,如果以这里的时间为标准,那么再过11分钟就是子时,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万鬼出没之时。”乔殊抬头和他对视,“我想我们应该去出事的屋子看看了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打了个响指,笑道:“我们果然很默契。”

    乔殊没有理会他,向客厅走去,“班长,林,去把外面的人叫回来吧,我有点思路了。”

    夏予扬被迫在坟头上踩了几下之后,连忙跑回来,一群人聚在屋子里的时候,已经23:58了。

    江恪打了个寒颤,“要不……我去、去外面等你们?”

    许向宁歪了下头,“可外面就只有你自己在,不会更害怕吗?”

  “我就在这里等着,要去你自己去,”柏闻赶在江恪前面说话。江恪没了逃路的念想,只能在这里乖乖等着。

    乔殊将时钟拿在手里,感受时间一点点流逝,突然林致开口问:“我们刚才进来的时候,门是半开着的吗?我好像记得关门了。”

    乔殊看着时钟,十二点整,“是有人进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,我什么都没有看到啊?”

    季少一前进了一步,默默把乔殊护在后面,“不是人,应该是有什么东西进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吱——呀”一声,门被打得更开,从外面进来了一个“人”——那个“人”很高,果真穿着灰色的中山装,只是手中多了一只黑白花色的芦花鸡。不过他也太高了,屋子似乎根本装不下他。

    乔殊顺着他的衣服向上看,好像他的脑袋在木屋之上。一眼看不到。

    不对,乔殊一怔,哪里是看不到,他根本没有头。

    绕是乔殊再大胆,真正见识过鬼魂后也不禁有些腿软,季少一暗暗握住乔殊的手,把他的手包在自己的手里,紧紧握住,把人向他这边带了带,抬头对面前的“人”问道:“你要干什么?”

    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“你要进去吗?”

    还是没有回话,只是那“人”动了动腿,乔殊见状,忙对大家说“快散开”。

    一群人分散到两边,那“人”便向前走动,走到屋子的正中间后一下子消散,随即李怡也倒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小怡!”许向安眼疾手快地将她托住,还没来得及说话,梦便停止了。

    乔殊睁开眼,自己还躺在宿舍的床上,闹钟没有响,说明他起了个大早。做这种梦,乔殊也不想再懒床了。他脑子很乱,很想确定事件的真假,毕竟这梦离奇的很。

    才过五点钟,天还是灰蒙蒙的,乔殊给宿舍里三个还未醒的高二小屁孩买好早餐,便去了教学楼,在途中遇见晨跑的顾子尧,乔殊打了个招呼,“班长,早啊。”

    “早。”

    之后便是沉默的对视,乔殊觉得顾子尧应该也和自己做了一样的梦,缓缓开口: “中山装。”

    “芦花鸡。”顾子尧揉了揉眉,“昨晚到底怎么回事,你那个学生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”乔殊耸耸肩,“我一会去问问那孩子,先去教室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放学后,乔殊去了趟李怡的家,进门后愣了一下,沙发上坐的是……季少一?

    李怡的妈妈听过叙述后叹了口气,最终也只能说一句“麻烦你们了”。

    乔殊忽然想起梦里最后出现的芦花鸡,便问了怎么回事,李怡的妈妈说:“当初压棺材选的就是那只芦花鸡啊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疑惑地问为什么是芦花鸡,女人摇头,说可能随便找了一只动物吧。

    乔殊不觉得是偶然,便问:“那人死前经历了什么?”

    女人思考了一下,“当时算命的老爷子说,那人应该是个教书的,只是感情线路不顺,为情所困而上吊自杀……也很常见吧。”

    乔殊不语,季少一看时间已近晚上十点,就推着乔殊走,说下次再来看李怡,他们要去做梦了。

    下楼后,乔殊突然发问:“那人真是为情所困?你也这么觉得?”

    季少一知道他话里有话,便给了他台阶:“你呢?信么?”

    “不信。”

    听到意料之中的答案,季少一笑了,“咱们边走边说,我送你回学校。”

    乔殊思考着,自然也忽略了季少一为什么知道自己是学生这件事,他说道:“不知道你上学时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,但我对芦花鸡尤为敏感,它是生物学上研究伴性遗传的‘小白鼠’之一,原因就是芦花鸡这种生物,可以性转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季少一虽是理科生出身,可已经过了近四年的大学时光,他一直研究物理,生物上学过的知识自然有些记不清细节,他回想了一下,确实如此,他get到了乔殊的意思,“你的意思是,这个人可能做过性转手术?”

    “嗯。他长的很好看,但是给我的第一感觉便是跟偏女相一些。你知道性转吗?用芦花鸡举例,一只公鸡之所以打鸣、长鸡冠,都是因为它们有雄性激素。将他们的雄性激素去除,这只公鸡就会完全变成母鸡,也就是说,如果这个人也性转了,则他会体现女人体征的表型,但又因为没有雌性激素的供给,所以又不能完全表现女人的特征,因此最直接体现的就是这个人的面相。”

    “人妖长相。”季少一说罢,把自己逗笑了,“这个词还挺合适他的。”

    乔殊也难得露出笑容,听到季少一说自己对芦花鸡真的太敏感了,他摆摆手,“因为我是个高三理科生,做题有时会遇到。”

    两人到校门口时,发现大门早就关了,乔殊忽然想到秋冬时节学校改了时间,不禁有些懊悔。

    “现在怎么办呢?殊殊子?”

  

03拥抱

    “现在怎么办呢?殊殊子?”​季少一好笑地看着苦恼的小朋友。

    “你呢?”​乔殊打开手机给夏予扬发信息说自己今晚不回去了。

    “你要跟我住?”​季少一有些诧异。

     乔殊哽了一下, “我、我又进不去学校。”​

    季少一看他别扭的样子,有被可爱到,于是说话也浪起来没边,“行,哥哥带你开房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还是睡路边吧。”

    怕他真的不答应,季少一连忙拉住他,“别呀殊殊子,我找的都是正经酒店,信我,嗯?”

    乔殊被他拉得猝不及防,不小心贴上了他的胸膛,最后那句贴在耳边的低音的“嗯”  烧着了乔殊的耳朵,他推开季少一,快步向前走,“快走,我要睡觉。” ​

    “好~”​


    “前台小姐姐,要两个单人房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话音刚落,衣角被人拉了一下,便听乔殊说“要双人间,一间,谢谢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噙着笑看向身边的人,乔殊把头偏过去,季少一只能看到他通红的耳尖,“我、我害怕,不行?”

    “行,你怎样都行,就一间吧。”

    乔殊拿到房卡后推开门,插上卡,房间一瞬间亮起来,他不禁感叹一句“环境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殊殊子,你怕鬼啊?”

    “不是,我怕黑,不习惯一个人睡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想起乔殊跟自己说过的经历,调戏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,转而都变成了心疼。他从后面默默抱住乔殊,轻声念叨:“殊殊子不怕,我在呢。”

    乔殊心一跳,身子软了一半,第一次没有推开季少一。他的怀抱好温暖啊,好舒服。

    抱了一会,季少一放开了他,“先去洗漱吧,睡觉。”

    乔殊背对着他道:“你先洗,我……我铺床,”随后匆忙逃开了。

    等乔殊也洗好了,季少一正窝在被窝里跟林致炫耀自己和乔殊住双人间的事,他抬头对上乔殊漂亮的蓝宝石眼,“怎么了殊殊子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我能不能睡你这?这句话乔殊是打死都不会说出来的。他觉得今晚的自己非常不对劲,都怪那个拥抱太舒服。乔殊想着,也上了自己的床,背对着季少一说:“你能不能关一下灯?”

    季少一失笑,他下地关掉灯的开关,随后轻轻爬上了乔殊的床。

    忽然被温暖包围,乔殊愣了一下,“你下去,别抱我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    “嗯?你刚刚不是想让我抱你的意思吗?好吧,那我走了。”说着,季少一做势退开几分,却被乔殊拉住衣角,“算了在这吧,别走了,麻烦。”

    他依歪在季少一怀里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闭上眼,听季少一在耳边说“晚安,梦里见”。

    乔殊有些好笑的想,还真是梦里见。


    “小乔哥,你来的好晚啊。”夏予扬从屋子里探出头,见乔殊来了,赶忙跑去,“你怎么不回宿舍呢?”

    季少一闻言,和乔殊对视一眼,乔殊便移开了视线,“我去了李怡家一趟,去确认事情的真假,回来时校门早关了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乔殊点头,他扫视一圈,皱了皱眉,“怎么少这么多人?”

    “林致说他们晚上有团建,晚点过来。”顾子尧皱着眉看季少一,“所以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乔殊心虚的撇过头,用手扯了一下季少一的衣服,示意他不要说,季少一忽然笑了,“理工科不团建,他们哲学系的活动我不参加。”知道某人心切,他便提议快去找线索。

    人三三两两的散开,季少一跟着乔殊又走进了他们第一次到来的屋子,见乔殊盯着小时钟,他不禁问:“发现什么了?”

    “现在应该是正午十二点整,”乔殊招手让他靠过来一起看,“昨天半夜十二点后梦就醒了,我在想是不是每天的二十四点我们都会回到现世。”

    “说不定呢,也就意味着我们是有时间限制的,所以上一群这么做的人才有失败一说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,我们都不知道问题在哪,李怡今天也不在,怎么办?”

    季少一想了一下,对乔殊说:“你相信天地轮回吗?”

    乔殊本想说不信,可最近发生的事有些超出了他的认知,“可能真的存在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妹妹比较信这些东西,偶尔也讲给我听,其中一条好像是,非自然死亡的人是不能够轮回的。”

    “非自然死亡?”

    “自然死亡包括生病而死,或者年龄太大去世,像自杀这种就属于非自然死亡,他们的灵魂是没有被回收,一直飘荡人间的。”季少一说着,笑了一声,“你知道吗?鬼神这种东西只是人们对一些超自然现象的定义。万事万物都是由粒子组成的,鬼神的本质其实就是量子力学,所以信则有不信则无。”

    乔殊惊讶地看他,第一次见季少一不带任何调戏语气跟自己说话,还挺……心中说不出那种感觉。

    季少一一边摆弄小时钟,一边解释:“我想这个世界的时间观取决于这个小时钟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们为什么会有时间的概念?我们依据什么定义了时间?这本身就是两个无解的问题。我们给时间定义,‘时间’这个名词才有了意义,这个原理和薛定谔的猫实验原理类似,在没有打开盒子之前,我们说这只猫的存在状态为死亡且非死亡,这种状态是平行的,也是无意义的。只有当我们打开了盒子,这只猫的存在状态才变得有意义,而打开盒子的一瞬间就产生了两个时空,在这个时空我们看到了生存的猫,那么在另一个时空,这只猫必将死亡。”

    乔殊似乎明白了季少一这么说的原因,“你想穿越回过去?”

    季少一点头,示意他来看时钟,“你看,现在它被我往后调了30分钟,我们出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两人走出屋子,惊讶的发现林致正坐在沙发上和夏予扬他们交谈,季少一问道:“吱吱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    “嗯,二十分钟前吧,我告诉过你们两个了呀?”

    乔殊和季少一对视,确定了他们的猜想是正确的,便把大家都叫了过来,将两人的猜想一并说出。

    柏闻想了一下,“我觉得思维还是存在漏洞的,比如你为什么觉得这个人一定经历了性转,他死后是不知道人们用什么动物给他压了棺材的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在第四间木屋里发现了这个,”顾子尧将报纸摊开,“根据这张报纸所述,这个人死的一周之内,所有芦花公鸡全部死掉了。”

    “OK,那我们的思路就很清晰了,”季少一又接着调时钟,“我们要穿越回过去阻止他的非自然死亡。”

    许向宁举手道:“我也发现了时钟,这个房间可能还有其他时钟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了?”许向安也开口说,“按少一哥和乔殊哥刚刚的行为,他们穿越到了半小时以后的世界,可我们要回去那么远的过去了啊,这要怎么调?”

    季少一突然笑起来,懒散的靠在乔殊身上,“来,咱们九个中有多少不是理科生出身?”

    林致和柏闻默默举起手,江恪再一旁拱火道:“老季,你看不起文科生啊?”

    乔殊懒得推季少一,反倒顺势把他当人形靠枕。季少一身子一顿,知道自己得到了猫猫的信任,一时有些得意地说:“没歧视文科生,我要解释一下小宁宁的这个问题,如果直接告诉你们怎么做,殊殊子还是会抓着我问半天的。”


04时间悖论

    “如果直接告诉你们应该怎么做,殊殊子到最后还是会追着我问原因的。”​

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……”​乔殊不服气,季少一轻轻捏了捏乔殊的小指,侧过头用一双好看的狐狸眼看他,乔殊哑了声,抽回手把季少一的脑袋板了回去,“快解释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知道广义相对论吗?它提出时间的流失并不是亘古不变的。打个比方,假设一个物体运动速度很快,那么它周围的时间的流速相对就会变得缓慢,并且引力越大的地方,时间流失的速度越慢。其实时间和空间都不是独立存在的,所以我们可以把现在所处的时间称为时空,也就是说过去、现在和未来是共同存在的,如果我们找到某个节点,或创造某个节点,就可以自由穿越。”​

    “老季,你这有点扯啊。”​江恪站起来直了直腰板,“这个节点的附近引力一定很大,目前提出的假说是黑洞和白洞的交界处会有这种节点,但也没有证明它们的真实性,所以咱们怎么创造节点?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学哲学的?怎么懂这个?”​

    “啊,”​江恪挠了挠头,“我理科出身,之前研究过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不止这一个方法,”​乔殊想了想,“我想把这个时钟全部拆掉,然后安装成初始的时间。诶,季少一,把钟给我。”乔殊摆弄了一下,将表盘拆下来,用指腹轻擦了一下,“用得有些年头了,江恪说得对,但用不到那么深远的原理。”

    “愿闻其详。”​

    柏闻拍了江恪一下,“你不要学我,晦气。”

    乔殊撕掉报纸的一角,​缓缓将表盘内面擦拭干净,“在生活中,东西总是越用越旧,零件越用越迟钝,这是自然变化的规律,也是熵增定律的最简单例子。在熵增的时代,时光总是向前流动。我的猜想是,如果把衡量这个世界时间关的钟恢复它的初始形态,我们会不会也穿越回那个时代呢?”说着,乔殊又拆下一个零件。

    季少一将零件接过来,笑着说:“不错呀,懂这么多?”

   乔殊白了他一眼,“瞧不起谁呢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林致也默默从背后拿出了一个小时钟,“我们是要集体拆表吗?”

    “似乎是的?”夏予扬歪了歪脑袋,“林哥你们也找到时钟了?江恪哥,只有你没有钟诶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去的那间屋里没有。”

    乔殊闻言,抬头问道:“你来帮我们拆?”

    “不了,”江恪看了一眼季少一,心中默默叹气,“我来帮我们小羊同学吧,来来来,给哥看看。”

    “不如我们分组进行吧,毕竟世界那么大,就算穿越回去也未必真的能够找到那人。”许向宁说完,许向安又补充了一句,“还可能发生蝴蝶效应,细思极恐啊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这样吧,”季少一拆完了所有零件,一边重新组装一边说:“我们穿越回去后,先找这个人,然后尽力阻止他做性转手术,记得不要让自己陷入危险啊。虽然是梦,但谁也说不好到底会怎样。”

    “明白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们五个先走一步,”柏闻将最后的表盘安好,“少一,明早醒了记得报平安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剩余四人眼见着他们直接消失了,不由得感叹一声。乔殊长呼一口气,对另两人说:“班长,林,你们要和我们一起吗?”

    “不了,”林致笑了笑,“子尧知识储备还是够用的,你们要走了?”

    “嗯,”季少一也装好了时钟。

    “注意安全。”“小乔明早也记得报平安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再睁开眼,乔殊发现自己站在大街上,两边是卖货的小店,都是用棚子搭起来的。没有高楼,甚至车辆都不常见,乔殊心想:这是回到了多久前的过去啊,这人竟然死了这么久……

    “季少一呢?”乔殊边走边嘟嚷着:“这都能分开?明明是一起穿回过去的……不对,我为什么要找他?”他愣了一瞬,“我自己又不是不行。”

    于是乔殊从找季少一变到了找死去的那人,“请问你们附近有没有一个教书的先生?梳背头的那种?”

    “梳背头的我不认识,但顺着这条路向前走有一个草屋,一些有学问的经常聚在那。”

    乔殊道谢,忽而看见眼下的苹果,便问苹果怎么卖。

    “你是外地的吧,看你衣着就看出来了,”老大爷拿了两个苹果用水洗干净,递给乔殊,“相见既是缘,不用给钱了,拿去吃吧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您,”乔殊将苹果收好,向前面的草屋走去。

    这里果真聚集了一些人,不过那人并不在这里。乔殊听他们谈论学问,他们自然也看见了乔殊,以为是教书的先生,便招手叫他过来,乔殊失笑,“我不是教书的先生,但学问……略懂一二,你们想听什么?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那不说学问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有个教书的,长的可好看了,每天衬衫都系得板正。”

    乔殊一愣,问道:“梳背头的那位?”

    “背头?算是吧。”

    “他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他喜欢男的。这事前两天全传开了,一个教书的竟然喜欢同性。让他去看病他又不肯,你说这世道啊……”

    乔殊皱了皱眉,“同性恋不是病。”

    众人都直勾勾地盯着他,乔殊见状,心里有些犯怵,却还是开口说:“喜欢同性又不是病,为什么要……”

    不等他说完,一只手便捂住了他的嘴,乔殊贴上了一个人的胸膛,“他开玩笑的,小孩子不懂事,我就先带他走了。”

    随后季少一拉住他的手就快步向外走,拐到一个小巷子后,乔殊将他的手甩开,“怎么,你也觉得同性恋是病?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?”季少一见状,心说不好,赶忙拉着他的袖子将人拽到自己跟前,“我知道,爱是平等的,我们没有资格随便谈论一个人的性取向。”

    怕乔殊再跑,季少一把他圈在自己怀里,“但总有打压这一观点的人,我怕你被那群人盯上,没有其他意思,真的。”

    虽然并未被抱住,季少一的手只是虚掩着他的腰,乔殊还是不舒服地推他,“你起开。”

    “你生气了吗殊殊子?”

    乔殊看向他那可怜巴巴的狐狸眼,心一顿,他生气了吗?季少一明明没做错什么事,自己为什么要向他发火?而且,季少一好像很怕他生气……乔殊别扭地拍开他的手,答道:“没生你气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长呼出一口气,“那就好。”他拿出时钟,下午五点钟,“殊殊子,我们接下来去哪?”

    乔殊拿出刚才的苹果咬了一口,将另一个递给季少一,含糊地说:“找人,走了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接过苹果,也咬了一口,问乔殊道:“去哪找?你有想法了?”

    “找医院。虽然我觉得他更可能在某个地方教书,但我刚才问了,这里没有教书的草堂。”

    “找医院啊……”季少一快步走到乔殊身边,“你想查什么?”

    “医疗水平,我怕咱们还是赶不上他被……”乔殊咳了一声,“好歹也有希望给他接回去,别让他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噗……”季少一笑起来,“你好纯情啊,这种词都不敢说?”

    “闭嘴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看着马上要炸毛的小猫,用手抚了两下他的背,“好了好了。”

    太可爱了……


05信我

    两人在梦中找了一晚上也并未发现什么,乔殊疲惫地靠在医院的一角,被消毒水味呛的难受,“虽然没找到人,但医疗水平比想象中先进,估计那人能救活。”​

    季少一拉起乔殊沿着墙缓缓下滑的身体,把他抱在怀中,默默数着时间,手一下一下轻拍着乔殊的背,“嘘,不要说话,闭眼靠着我。”​

    “嗯。”​

    “殊殊子,我们要回去了。”​

    啪嗒,时钟指向十二,季少一睁开了眼,看乔殊依旧窝在自己怀里。这种在梦中抱住他直到醒来的过程让季少一感到满足。他知道猫猫醒了,只是在懒床。

    乔殊眯着眼躺了会,还是把季少一推开,自己坐起来​,“我得上学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闷笑一声,“可以请假啊,好学生。”​

    乔殊把他踹了下去,“高三狗不配请假,我要去早读了。”​

    季少一见状,也不好说什么,陪着乔殊起了个大早,两人退了房间便向学校那边走,想着乔殊那娇贵的胃,他提议去吃早餐。

    “不吃。”​

    “殊殊子,胃不要了?”​

    乔殊转头看他:“你怎么知道我胃不好?”​

    你说的呗,还不止一次。季少一考虑了一下如果自揭马甲,乔殊会炸毛的可能性,最终选择不要作死。“我猜的,你真胃疼啊?”​

    “还行吧。”​

    季少一​拉着乔殊走进一家早餐店,“老板,要两杯豆浆,多加点糖,再来三个肉包子,一张糖饼。”

    “好嘞。”​

    乔殊咬着插入豆浆的吸管,“好甜。老板,一共多少钱?”​

    “别呀殊殊子,我请你。”​

    乔殊拒绝了,“昨天房间的钱也是你付的,我这人不喜欢欠别人什么。”​

    见季少一没再说什么​,乔殊心想:太巧合了,这个人似乎知道自己所有的喜好,虽然嘴上浪起来没边,但温柔总是不经意流露,做着很亲密的举动,实则给对方留出很大空间。这种相处方式令乔殊太过舒服,他觉得他们并不像刚认识两天的人,而是非常熟悉的老友。

    吃过早饭后,乔殊进了校园,看时间不早,便匆匆走进教学楼。平常吵闹的班级这会异常安静,乔殊拍了下前桌问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“班长在补觉,世界奇观了吧。班长,竟然,在补觉!”​

    乔殊看向顾子尧,说实话自己现在也有些累,本来睡觉是用来养神的,可这觉睡得就费神的要命。如果不是吃了早饭,现在他的胃估计会疼死。

    中午下课后,乔殊找顾子尧问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“我和林致找到那人了,他叫柳诚树。”​

    “挺文艺的名字,但是今天感觉你很困,你们怎么了?”

    顾子尧揉了揉眉心,“我们拜他为师,他就一直给我们讲哲学,比林致还……总之,我现在非常想吐。”

    乔殊憋着笑说:“你以前不是对哲学挺感兴趣的?”

    “我是对林致的话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不过好在没有白忙活,至少顾子尧和那柳先生混熟了。两人对了一下地址,说在梦里汇合。


    最后是季少一先找到了他们。林致似乎对柳诚树的学问也很认可,一路都能听到两人的交谈,不知何时,林致套出了柳先生的真话:“你说那张报纸?我前男友的家室好像很厉害,况且我被人议论惯了,不怎么在意这些东西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和乔殊对视一眼,这么乐观的人究竟经历了什么才会自杀?

    “我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,”柳诚树问道,“你们是外地人?我请你们吃茶吧。”

    林致笑着应道:“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却拉住了乔殊,“你们先去吧,我和殊殊子去找个住处,一会就来。”

    乔殊不明所以,但也疑惑着点了头。

    等三人走后,乔殊问怎么了。

    “时间对不上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们刚来没多久,时钟却只剩下两个小时到十二点。”

    乔殊顿了顿,“也许我早上还能睡个回笼觉?”

    季少一听后,觉得自己的神经绷得有点紧,“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,但还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做呢。”

    “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

    两人闲逛了一会,才慢慢悠悠地向茶楼那边走,到了茶楼时却发现门前聚了许多人。乔殊心说不妙,两人赶忙跑过去。

    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“里面有人打起来了吧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环视一圈,并未发现那三人的身影,于是匆忙拉着乔殊向人群中央走去。

    “子尧,小心!”

    顾子尧将一个大汉摔在地上,另一个大汉却从背后袭上来,季少一见状,连忙上去挡了一下,林致怀中靠着一个人,正是柳诚树。乔殊跑过去看他,随后眼神一沉,“被下药了?”

    林致点头,“应该是放在茶水中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和班长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们还没喝,”林致摇头,“先看看他怎么样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像不怎么样,”乔殊探了探他的气息,“不是毒药,还有呼吸,可救。”

    林致点头,勉强架起柳诚树,“小乔,你带着季少一先走,我和子尧送他去医院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……”乔殊还未问完话,季少一已经站在了两人面前,身后是倒下的五六个大汉。

    “季少一……”林致后退一步,顾子尧将季少一拉开,“你们先走吧,我和林致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“被下药了?”季少一干笑一声,“还真是有苦命相连的人。你们不用这么照顾我,救人要紧,赶快走,我和乔殊给你们开路。”

    乔殊……这是第一次听到他喊自己全名。乔殊觉得季少一不对劲,可当下形势不容多想,要先救人才行。

    把柳诚树送进手术室的那一刻,梦醒了,乔殊看着天花板,“季少一……”

    他坐起来给林致发微信,问季少一怎么样了。

    林致说情况不太好。“季少一和我是大一认识的,本来他应该到国外做交换生,于是他就在高考的那个假期和同学去公费旅游。可能他们要去的那所大学里的同学看不惯他们这种有才华的外国人,就在水里下了药。但季少一……算命大吧,那瓶水被他的同学拿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后来他的同学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“他死在异国他乡了,水中下了很多安眠药,季少一把他的骨灰带回国葬了。其实季少一在我们的大学的确屈才,他似乎不打算继续在物理方面做研究了,谁劝也没有用。小乔,你要是晚上有时间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晚上放学后过去一趟,林,把地址发我,我先上课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乔殊一天的课上得都有些心不在焉,好容易等到晚上,和顾子尧打了声招呼就走了。到了W大,是江恪来接他。

    “老季那性格倔的要命,一天没吃东西了,我真怕他饿死在里面。”

    乔殊默默听着,两人很快到了宿舍,柏闻打开门,“少一,乔殊来了,我们三个去外面买东西,你们聊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坐在床边,有些茫然地抬起头,对上乔殊漂亮的蓝宝石眼,“你……你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,”乔殊关上门,走到季少一旁边垂眼看他,“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来你们宿舍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听后,慌乱地站起来,“我去给你倒杯水……”

    “傻子,”乔殊接机抱住了身前的人,想着之前季少一安慰自己的动作,他也轻拍着季少一的背,“不要自责,那不是你的错,信我。”

    “殊殊子,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,有人不想你过得好,那你更要好好生活,这样才对得起自己。还是说你不信我?”

    “不会,你说什么我都信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都是之前发过的,就是稍微改了一下合集

  ୧꒰•̀ᴗ•́꒱୨

 

评论(8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