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木璐璐849

柠木写同人文绝对不BE

【厕所情缘】探梦(下)

[季乔]   大四物理系学生季×高三理科生乔

(微量恐怖成分,胆小慎入)

10章正文3.1w+ 3篇番外

OOC预警,微量江柏 顾林 慎入


06真相

​    “你说什么我都信,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只是迈不过心里那道坎,”​乔殊接上了他没说完的话,“没关系,如果迈不过去,那就放在那里吧。走夜路遇到鬼还能一辈子都不走夜路了吗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​季少一把头靠在乔殊的肩上,闷闷的说:“别推开我,借我靠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​乔殊真的没推开他,这点倒让季少一惊喜。

    抱了一会,季少一知足地退开几分,“我好多了,谢谢殊殊子关心我~”​

    “没事,”​乔殊看了眼时间,心中叹气,又赶不上关校门的时间了。“季少一,穿上外套下楼吃饭去。”

    “啊,我不是很饿。”​

    “闭嘴,你不吃可以看着。”​

    季少一闷头笑个不停​,披上外套急忙跟上乔殊。

    两人吃过饭后,乔殊给夏予扬回信息,听到季少一问晚上去哪住,乔殊咬牙说道:“住酒店,你回宿舍吧。”​

    “那怎么行,你为了看我回不去学校,我怎么能丢下你不管呢殊殊子。”​季少一低头看手机,“我订房间吧,一间还是两间?”

    “你随便。”​

    最后还是订了一间,只是两人没有抱在一起睡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柳诚树情况怎么样?”​

    “能活,”​顾子尧回答道,眼神却往季少一那边飘,“你还好吧?”

    “好啊,我没事,不用照顾我。”季少一向医院外看去,一片乌泱泱的人群,“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应该是下药的那群人吧,然后又引来一些看热闹的,”林致叹了口气,“现在这事传开了,甚至有些人说这是报应,有病治病,我和子尧拦都拦不住。”

    “这应该就是柳诚树自杀的原因吧。”乔殊有些无奈,“这之后要看好他,不要让他死了。”

    可是一个人的生死节点很难被改变,自从四人跟着柳诚树回到那熟悉的木屋,乔殊已经撞见他三次自杀未遂,其他人也可能看见过更多次。

    乔殊觉得自己的身体渐渐吃不消了,白天在学校的压力很大,晚上又要看着柳诚树,他的精神绷得太紧了。

    在这期间乔殊问过夏予扬他们那边的情况,他们似乎穿越了两个时空,江恪所说的那个不可思议的节点出现了。

    “小乔哥,你可别提了,我们不知道第二次穿越到哪了,刚过去的时候差点被人开枪打死,我们不会要一直在这里跟他们打枪战,直到那位柳先生自然去世吧?”

    乔殊也说不好,为了方便联系,他让林致建了一个九人的微信群。

    林致:大家在群里改一下名字。

    乔殊打完自己的名字,忽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头像,“季少一……?”接着他又点开了自己三年前扩列加上的好友,“共同群聊一个……九人抗战组……?”

    乔殊的一句国粹差点说出口,他点开群聊。

    乔殊:@季少一,滚出来私聊,你最好别说是巧合。

    季少一刚洗过澡出来,就听见其他三个室友在念叨他。

    “老季又怎么了惹到那小孩了?”

    林致也难得笑的开心,“应该是掉马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鬼?”季少一擦着头发,用另一只手打开手机,“我怎么了?”

    柏闻喝了口水,“少一,乔殊找你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点开群聊的那一刻忽然反应过来,“靠……”接着便疯狂给乔殊打字。

    季少一:殊殊子,你听我解释!!

    乔殊:你从一开始在梦里见我的时候,是不是就认出我了?

    季少一:加你不是巧合,但梦里面基真的是巧合。

    乔殊:给你三分钟时间,不然拉黑。

    季少一怕被真的拉黑,把当年的事一股脑的全抖落出来,乔殊猜过季少一可能之前就见过他,可没想到那么早。

    季少一:殊殊子?你还在吗?

    乔殊气笑了,回复道:知道了,梦里提着头来见我吧。

    季少一看这语气就知道乔殊消气了,便回答“遵命”。


    距柳诚树被下药已经过了十多天,乔殊觉得不太对劲,他越来越偏女相了,跟那遗照里一个样子。乔殊突然反应过来了,他们漏下了一个重要的信息——柳诚树的雄性激素已经被抑制了。

    他根本没做性转手术,而是那药的副作用。

    乔殊想把这件事告诉大家,可柳诚树给他讲完课便听屋外一阵喧闹。乔殊把门打开,“怎么了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小乔快关门,那人手里有刀!”

    乔殊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柳诚树赶忙把他扯回屋子。

    “柳先生,他们……他们还在外面,我们怎么能……”乔殊深呼吸了几口气,也冷静下来,直勾勾地盯着柳诚树。

    柳诚树干笑一声,“这就是命吧,如果我自杀就好了,你们为什么要阻止我,你们……”

    “柳先生,你在这待着别出来。”乔殊独自出了屋,客厅已是一片狼藉。

    林致别人压住了,季少一和顾子尧也打得束手束脚,乔殊上前去夺他的刀,两人滚着打成一团。这时,屋子的门被柳诚树打开了,和乔殊拉扯的这人见状,带着乔殊一起向他跑去。

    乔殊一惊,“柳先生,躲开啊!”

    柳诚树没有动,似乎认了自己的命。

    乔殊咬了咬牙,借着那人的力挡到柳诚树前面。刀直直地刺入腹部,血染红了大片的衣服。

    柳诚树托着乔殊,眼泪一瞬间涌了出来,“为什么替我挡这一刀,我知道自己会死的,你真的……不用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 顾子尧顺势把其他人按在地上,季少一和林致跑到乔殊身边。

    “殊殊子!你怎么样?”

    乔殊捂了下腹部,坐在地上,“还好,没有痛觉,只是提不起力气。”

    柳诚树拿起地上的那把刀,转头对乔殊说:“虽然你在梦里,但回去后肯定会出事。”

    一行人都瞪大眼睛,“你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们陪伴了我这么久,但我知道自己的命运,二十几年前大概也有这么一群人来看我,开导我,听我讲课,只是……没有给我挡刀。”柳诚树擦了擦眼泪,“就算这次我没有死,这群人还会找机会杀掉我的,到那时候说不定也会给你们带来危险。顾子尧,放开他吧。”

    柳诚树向顾子尧走去,“在我死后,你们记得把这城里所有的芦花公鸡全部杀掉,这样才能缓解乔殊的症状,顺便留一只给我压棺材。”他蹲下去,把刀递给那人,笑了笑,“来,杀了我。”

    他走得很体面,没有挣扎,没有叫喊,只是闭上眼,轻声道了句谢谢。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你们拜访我的原因,但有你们的陪伴,我真的很开心。谢谢你们。

    林致和顾子尧给他换上干净的中山装,听柳诚树的话,两人杀光了所有的芦花公鸡,把他和其中一只埋进土里。

    季少一抱起乔殊,让他找个舒服的姿势靠着自己,一下一下地轻拍着背,乔殊有些好笑道:“我又不疼,只是没力气而已,你不用这样。”

    “殊殊子,明天是周日,我去你宿舍吧。”

    乔殊本想拒绝,可对上季少一那认真的眼睛,转而变成了一句好,“我们学校不让外人进出,恐怕你要翻墙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,”季少一抱紧了怀中的人,

“你不要说话,留点力气,我醒了会向夏予扬要你们宿舍的地址,放心吧。”

    乔殊点头,他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原来柳诚树不是自杀而死,只是脖子上留有一些痕迹;报纸上的怪事也不是灵异事件,是柳先生留下的嘱托;压棺材的芦花鸡不是巧合,是柳先生不愿再杀生的善良。他从未被议论声打倒过……

    也许,他是个乐观坚强却又孤独无比的教书先生……

    也许,二十几年前拜访他的那群少年,依旧是我们四人……

    也许……

    乔殊想着,梦醒了。


07 概率悖论​

    乔殊艰难地睁开眼,只觉得自己浑身发烫,嗓子也像快要裂开了一般。还真被柳先生说中了​,他心想。

    宿舍里很安静,到了周末,夏予扬要回家,许向安和许向宁起早去打工,只剩下乔殊一人。

    他发烧烧得全身没力气,心想着季少一怎么还不来,迷迷糊糊地又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乔殊是被叫醒的。

    “殊殊子,先起来把药喝了。”季少一轻拍着他,坐在床边一手端着碗,另一只手把乔殊扶起来。

    “季少一……”乔殊嗓子哑得说不出话,整个人都依在季少一身上,一口一口地被他喂着药。

    “喝点水。”

    “我好难受啊季少一。”乔殊的睫毛上沾上了泪水,轻轻颤着。

    季少一把他抱在怀里,用指腹擦了擦他的眼泪,是烫的。

    乔殊哭累了,又睡了过去。他睡得一点也不安稳,每次醒过来,季少一便给他揉着后心顺气,在给他换第十三次冷毛巾降温时,乔殊终于有了退烧的迹象,季少一见状,赶忙点外卖叫了份粥。

    乔殊再醒来时,嗓子稍微好了一些,“我想吐……”

    季少一听后,去拿了一个垃圾袋走到床边给他接着,“吐吧。”

    乔殊有些别扭,“你扶我去卫生间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别乱动,我给你接着,”季少一拍着他的背,“一会我收拾。”

    没等乔殊再说什么便觉得一阵反胃,折腾了一会,他感觉自己的胃都空了。乔殊夹着体温计,头靠在床头看季少一收拾东西,一边收拾一边给他讲段子逗他开心。

    乔殊觉得自己越来越娇气了,以前生病没有人照顾他的时候,不也一个人挺过来了吗。他抬手抓了抓头发,看见手腕上被绑了两个小红绳。“这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“诶殊殊子,别扯掉。”季少一急忙扣住乔殊的手,“这红绳是给你驱邪的,我来之前特意拿了两个,给你祈福用。”

    乔殊眼眶有些湿润,“你怎么有这种东西……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妹妹比较信这种东西,有时会……殊殊子,你别哭啊,”季少一抱住面前的人,轻声在耳边说道:“怎么了殊殊宝贝,又难受了吗?”

    “没、没有,我……”乔殊吸了吸鼻子,“你不要对我这么好行吗,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说什么呢殊殊子?”季少一揉了揉乔殊的头发,“你忘了吗?我们不是认识十几天的朋友,我们认识快三年了啊。”

    是啊,快三年了,乔殊轻声笑了。没有被迫,是他主动把自己所有的经历告诉了季少一,他估计都能猜到自己现在正在想什么吧。

    这种默契令乔殊舒服,但又没来由的心慌。

    一声“咕噜”打破了两人的沉默,乔殊尴尬地捂住肚子,季少一笑着帮他把粥端过来,“给你加了白糖,用我喂你吗?”

    “不用!”乔殊红着耳朵把粥接过来,小口小口地喝着。

    季少一就坐在床边看手机。

    “季少一,你说……人死后会去哪?”

    “会变成星星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哄小孩呢?”

    季少一笑起来,“不是哄小孩。能量守恒定律你知道对吧,能量不会凭空产生,也不会凭空消失,它只是从一种形式转化成了另一种形式。人死后的能量会转化为许多能量,然后在很多年之后,它就会成为某个行星的一部分。”季少一勾了一下乔殊搭在床边的小指,“听起来是不是还很浪漫?”

    乔殊把吃完的空碗放在床头边上,任他摆弄自己的手,“能认为物理这种东西很浪漫的大概只有你一个人吧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没有反驳,他放开乔殊的手,把空碗拿起来放到桌上,转头问道:“对了,刚才给你的体温计呢?”

    “掉了,”乔殊从床上捡起体温计,“我再量一遍吧。”

    “算了,太麻烦。”季少一按住他的手,另一手撩开乔殊额前的碎发,额头抵上他的。

    乔殊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,就这么被按着一动也不敢动,直到季少一说“不烧了”的时候他还是愣的,之后眼前的人嘱咐他记得吃药的话乔殊一句也没听进去,满脑子都在想季少一的睫毛好长。

   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对小狐狸不再设防了呢?会向他坦白,不再把他推开,在他难过的时候也想抱抱他……

    乔殊心想,他完蛋了。

    “殊殊子?发什么呆呢?”

    “啊?没、没什么。”乔殊缩在被子里,心脏不受控地跳得很快。

    “不舒服就再睡一会,我就在这里,放心吧。”季少一自然地帮他掖了掖被角,不经意瞥到乔殊发红的耳尖,无声地笑了。

    猫猫似乎动心了,但猫猫害羞。

    

    等乔殊醒来时,天已渐渐暗下去,他体力恢复了不少,便揉着眼睛坐起来,“季少一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殊殊子?你醒了?”季少一提着两个袋子从外面走进来,“你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好多了,你出去了?”

    “是啊,买点吃的。”季少一放下东西,把盒子一个个拿出来,“你一天只喝了一碗粥,到半夜肯定胃疼。”

    被他这么一提醒,乔殊还真觉得有些饿,他掀开被子下地去看季少一买的东西,“这么多?”

    “怕你挑食,每样都买了一点,”季少一把人推到卫生间,“殊殊子,快去洗手,然后出来吃饭。”

    乔殊笑了笑,跟小两口过日子似的,感觉真好。他洗过手便听季少一说看一眼群里消息。他打开手机,十几条未读,都是关心自己身体怎么样的话。乔殊跟大家报了平安。

    他坐到季少一旁边,两人一边吃饭一边和大家说明了情况。

    柏闻:那接下来怎么办?

    乔殊:我也不知道了。

    季少一:我觉得可能从一开始,我们就把问题复杂化了。阻止一个人的行为不比阻止一个人的死亡简单多了?

    许向安:季少的意思是要阻止小怡的太祖父在坟头上踩了几脚这件事?

    许向宁:少一哥好聪明。

    乔殊:李怡说太祖父生在二战那个年代,你们是不是就穿越去了那边?

    夏予扬:应该是吧,但我们怎么汇合?

    江恪:要不你们去我们原来穿越第二次的地方再看看?我们五个也在刚穿越过来的地点接应你们四个。

    顾子尧:可以。

    季少一:吱吱你们别忘拿小时钟啊。

    林致:知道了,大家梦里见。

    乔殊发完“梦里见”后对着手机发呆,季少一在收拾吃过饭后的残局,他好笑地看着一动不动发呆的猫猫,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两下,“殊殊子回神,想什么呢这么专注?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,发生这样的怪事,似乎还不错。”乔殊摁灭手机,“我以前从来没有被这么多人关心过,我以为我这辈子会一直像从前那样生活,一个人也没什么做不到的。”

    “殊殊子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吗,我觉得像我这类人是不配被关心的,我爸那时候说我是瞎子,他每次打我和我妈的时候,我妈就只会抱着我哭,直到病逝,我妈都没问过我害不害怕,疼不疼。我那个人渣的爹现在就算在监狱里也还惦记着我的助学金和奖学金。我真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殊殊子,别这么想,”季少一把他搂在怀里,“你这么好,配得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季少一,”乔殊任他抱着自己,抬头对上他琥珀色的眼睛,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“殊殊子,你知道我不想听谢谢。”

    “我,”乔殊咬了咬牙,“我喜……”

    “嘘,”季少一将食指贴上乔殊的唇,打断了他要说的话,“你知道吗殊殊子,我们作为构成茫茫宇宙的最微小的粒子,相遇的概率只有0.00478,相互碰撞产生火花而相爱的概率是5×10⁻⁷,很微妙的对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“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概率学,因为它没有让人那么安心的准确性,对我来说,不管概率有多大,发生的事件就是1,没发生就是0,我以为我会一直这么想,直到遇见你。我突然开始期待概率的不准确性,它让我抱有侥幸的心理去想你也喜欢上我的概率。”季少一笑着对上乔殊那漂亮的蓝宝石眼,开口说道:

    “乔殊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,我把这个事件发生的两种可能性放到你手上。殊殊子,两点分布的这道数学题,解吗?”

    乔殊回抱住面前的人,“解,设乔殊喜欢季少一为事件x,由题可知,x不服从两点分布,P₍ₓ₎=1,答……”

    “季少一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低头去吻他的眼睛、鼻尖,然后覆上他的唇,一下一下地啄着。

    “季少一……唔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?怎么了?”季少一看着眼前被亲得迷迷糊糊的猫猫,心都软了。

    “晚上别走了。”

    如果乔殊再晚一点抱住季少一,就能看清他耳朵通红手足无措的样子,季少一被这一句话撩得晕头转向。

    “殊殊子,上床躺好,我给你关灯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宿舍的单人床睡下两个180以上的男人真的很勉强,但两人紧紧抱在一起,倒是显得没那么拥挤了。

    “睡吧殊殊宝贝,晚安。”

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
08​男朋友

    “班长,林,你们怎么这么早?”​

    ​顾子尧和林致在那个约定好的巷子里等了有一会,看见乔殊和季少一便招手让他们过来。

    “小乔,你身体真的没事了吗?”​林致还是有些担心。

    “没事了。”​乔殊抱了抱林致,让他安心。

    “柏闻他们真是从这穿越过去的?”季少一扫视一圈,“他们怎么做到的,这边可太干净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找一找吧。”顾子尧说着,敲了几下大院的门。

    “这里没人住吗?”乔殊走过来。

    “貌似是这样,我们要不要拉开看看?”林致想拉门,却被顾子尧阻止了。

    季少一叹了口气,“你们都退一退,我来吧。”说罢,便用力地拉开门,随即“呼啦“一下子,五个人一个接着一个地跌了出来,季少一毫无防备地被压在了最下面,压得直吸气,“嘶……搞什么啊。”

    江恪把柏闻拽起来,许向安和许向宁联手扶住晕头转向的夏予扬,季少一被乔殊拉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们怎么回来了?”乔殊给季少一拍了拍身上的灰。

    柏闻无奈地叹气说“任务失败了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小怡的太祖父又在人家的坟头上蹦迪了,我们反应过来时已经晚了。”江格帮柏闻按着太阳穴说道。

    “然后柏闻前辈就用时钟调了时间,但我们一直被困在一个空间里,你们一拉开门,我们就出来了。”夏予扬缓了一会,继续道:“真的就离谱,小怡的太祖父竟然是我混熟的那个哨兵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是傻子吧夏予扬。”

    “小乔哥你可真别说我,我又没见过那人到底长什么样,我怎么知道朝夕相处的那个小哨兵就是要找的人?”

    “现在怎么办?”许向安敲了敲那扇门,“这……还能再来一次吗?”

    “说不定呢,拉来试试吧。”

    江恪听后伸手去开门,门被轻而易举地拉开,映入眼帘的却是废弃了的宅院。

    “怎么这样?”许向宁往前凑了凑,“江恪哥,会不会是你已经拉开一次门就拉不开第二次的缘故啊。”

    “也可能是穿越过一次就穿不了第二次啊,”乔殊拍拍手,“我试试。”

    他有些费力,但还是拽开了门,里面变成了一眼望不到黑,夏予扬探了一只脚,“能走。”

     “OK,老路子了。”江恪一把把双胞胎扯过来,“走吧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殊殊子”季少一有些担心地握住了乔殊的手,“还好吧?”

    “没事,”乔殊回握住了他,“走。”

    柏闻见状顿了顿,“林致,他们俩这是成了?”

    林致笑了笑,“我什么都不知道哦。”他拉住柏闻的手说:“你看,好朋友不也可以手拉手?子尧,我们也走吧.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“不许动,把手举起来,你们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乔殊被吓了一跳,九个人被一群哨兵围起来,手里不是拿枪就是拿刀,许向安连忙说了句“人面不知何处去,但要一些清凉油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”士兵们收好了枪,”跟我们来吧,马上要搬离这里去往下一个跟据地了,你们记得跟好,”

    “多谢。”

    乔殊听得一头雾水,他拉了拉许向安小声问道:“你刚说的那句,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哦,这个啊,这是他们的暗号,他们把水叫做清凉油,意思是我们做好任务后不知下一步去哪,只好和你们汇合,并向你们要些粮食。”

    夏予扬点头,也附和着说,“我们在这待的几天里,有部队汇合时听见他们就是这么对接的,没想到现在用上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”,林致笑了笑,“那岂不是你们上一次来的时候很惨?”

    “对啊,一开始他们可真是相当不友好了,我们混了好久才获得信任的。”

    “辛苦。”

    江恪笑了一声,“不辛苦,命苦。”

    “少贫,”相闻指了指前面的村子,“我们到了,大家先想办法拿枪,一会有枪战,保护好自己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   打仗耗费的精力比乔殊想象中还多,第二天醒来时手都是抖的。季少一抱着他开玩笑说“人生第一次打真枪竟然是在梦里”。

    乔殊窝在他怀里不想起来,他闭上眼打算睡个回笼觉,季少一哭笑不得地看着他,“殊殊子,不上学了?周一迟到好像不太好吧。”

    “再睡十分钟,唔……”乔殊没说完话便被含住唇,“季少一你起开…唔……”

    季少一也不恼,笑着一下一下地吻他,轻轻舔舐着乔珠的嘴唇,亲一会再退开一些,看他微微打湿的长睫毛轻颤着,等他想开口说什么时再一次堵住他的唇,把数尽的话封在口中。

    乔殊被他亲得黏黏糊糊的,这下睡意全无了,他发泄似的咬了一下季少一的下唇。

    “嘶……怎么咬人啊,“季少一舔了舔下唇,“还挺疼。”

    “你话该。”

    “十分钟到了,殊殊宝贝要上学了。”

    “混蛋,你就是故意的,我……”乔殊刚动了动腿,突然被硌了一下,像是意识到什么,他有些无措地对上季少一的眼睛,脸红得能滴血一般,“你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?一个成年男性晨 起的正常生理反应,”季少一坏笑着说,“如果你不上课来帮帮我也不是不可以,殊殊子?”

    乔殊慌乱地推开他下了床,拿起校服急忙进了卫生间,“我,我要迟到了,你自己解决一下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笑出了声,看他慌张地从卫生间走出来,再慌张地背上书包拉开宿舍的门。“你慢点啊,别摔了,一会我找你们同学帮你把早餐送过去,记得吃,别胃疼了。”

    “知,知道了!拜拜!”

    “拜拜殊殊子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等季少一翻墙买完早饭时,学校已经开始出早操了。他笑着向几个特殊情况不能跑步的女生招了招手,“小姑娘,你是高三生吗?”

    “啊,我是,那个,我在高三七班。”

    “那真是太巧了,麻烦把这个给乔殊可以吗?”

    “好、好的,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啊,我是乔殊的哥哥,谢谢你啦小姑娘。”

    女孩被帅得心脏直跳,“不愧是一家人,都好帅啊……”


    “乔殊,你哥哥让我给你这个。”

    “哥哥?”猫猫挑眉,打开袋子后发现了一张便利贴:

    尽快吃,别低糖了,还有记得想你男朋友。

    “傻子。”乔殊笑了笑,已经在想了。


09尘埃落地​

    乔殊和顾子尧已经适应了白天学习、晚上做梦打枪战的生活,随着他们课间补觉次数的增加,周围同学倒没有之前那般大惊小怪了,只是结束这一切的时间比乔殊想象中还要早。

    他们阻止了哨兵对柳生先的垃墓的踩踏,可乔殊却没来由的心慌,他想起了蝴蝶效应。

    他们阻止了所谓的“祖咒”的延续,意味着李怡不会发病,他就不会做这个奇怪的梦,不会和其他八个人变得这样交好,也……不会遇见季少一。

    他不想就这么散场,却没有任何办法,乔殊盯着时钟一分一秒地走时,突然有点想哭,他伸手抱住了季少一。

    季少一吻了吻他的发顶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我们改变了过去,”乔殊把头埋在季少一的怀里,“一旦我们不记得这个梦了怎么办?我不想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会的,没有什么事可以把我们分开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蝴蝶效应吗?”乔殊没有说完,他噤了声,把我不想忘记你这句话憋在了心里。

    但季少一知道他的想法,他捧起乔殊的脸,亲了亲他的眼睛,把睫毛上沾的泪珠一点点吻掉,“没关系,我们很久之前就加了微信,你只需要在原地等我一会,我来追你。”

    “季少一……”

    他们紧紧拥住对方,吻在一起,不同于之前的浅尝辄止,他们肆意地掠夺着彼此口中的氧气,空隙间不停地呢喃对方的名字,湿软的唇舌搅 弄到一起,来不及吞咽的唾 液 挂在嘴角边,水渍声在乔殊耳边回荡,还有季少一说的许多遍“我爱你”。

    他们像是想要把彼此融进自己的血肉里一样,紧贴着对去,亲吻着直到梦结束的最后一秒。


   “叮叮叮,赶快起床,赶快起床,叮叮叮,赶快起床……”乔殊抬手按掉了闹钟,很反常,他现在一点也不想睡笼觉,心口细细密密地有些疼,他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都梦见谁了呢……

    乔殊看着自己的三个舍友陆续起了床,忽然想起了一些:

    哦对,梦见许向安、许向宁和夏予扬了。

    “乔殊哥早啊。”

    “小乔哥今天起得好早,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”

    乔殊闷闷地“嗯”了一声,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还是感觉的心中荡荡的。

    夏予扬有些惊讶,“没起床气了,竟然也不毒舌了?小乔哥你不会生病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滚。”


    “班长?早啊,你今天怎么不晨跑了?”乔殊觉得自己大概也梦见顾子尧了。

    “今天起晚了。”

    “难得啊,一起走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来同学们打开生物必修二的书,找一下伴性遗传的那一课。”

    “好——”

    “芦花鸡雌性的基因型是什么啊,是ZW型,不是ZZ型,现在再来看我们上次考试做过的那道芦花鸡性转的实验题,我们怎么做才能区别哪只芦花鸡是……”

    乔殊看着生物书上的那只黑白花色的芦花鸡,难得上课时走了神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小乔,我想去趟林致那里,你去吗?”顾子尧收拾着书包,马上过年了,他给林致买了些日用品,顺带一下他的三个大学舍友。

    “我就不去了,你把我给林买的东西捎过去吧,”乔殊背上了书包,“班长,快一模了,收收心吧,别太腻歪,小心被我反杀。”

    顾子尧难得地笑了。

​    

    “子尧?你来了。”林致接过顾子尧带的礼物,“进来坐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哟,还给我带了礼物?”江恪勾上顾子尧的肩笑了会。

    “人家会给你带?”季少一瞥了他一眼,“咱们都是托吱吱的福了。”

   “顾子尧,喝茶吗?”柏闻用热水冲开了茶叶,“刚好泡了些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林致翻了翻东西,发现了一个多出的礼盒,里面躺着一串项链,“子尧,这个是送给谁的呀?”

    “是乔殊送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呃.....送我项链?”林致笑了笑,让顾子尧帮自己戴一下,“好看吗?”

    “嗯,很合适。小乔说这种bad boy风格的饰品会很衬你。”

    “替我谢谢小乔,我也给他挑了一件外套,明天给他带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顾子尧应了声,随后有些别扭地看向季少一。

    季少一被盯得发毛,“怎么这个眼神看我?”

    “其实……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在很多天前。”

    顾子尧说完,宿舍陷入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“嗯,其实我做了……”林致缓缓开口道:“我梦见了你们所有人,但还有四个人想不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是,”相闻喝了口茶,“时钟、穿越。”

    江恪接话道:“芦花鸡。”

   季少一也说了句“柳先生,李哨兵”。

    林致笑了笑,“看来我们做了同一个梦啊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我有三个人想不起来,”顾子尧眼神复杂地再一次看向季少一,“我梦见,你和乔殊在一起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季少一有点蒙,他知道自己那个加了将近三年的好友是乔殊,但……他不是还在暗恋期么?

    “也许只有人与人相遇,磁场相互碰撞才能够想起来吧。”

​    “也可能,”顾子尧思考了一下,“改天我让乔殊也过来一趟。”


    “不行啊,这周末有个学生找我补课,”乔殊有些抱歉他拒绝了顾子尧的邀请,“一模考完之后就放春节的假期了,那时候再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行。”


    “小心,”乔殊在去给人当家教的途中遇见了一个女孩,她在花店捧了束满天星差一点摔倒,被乔殊扶住。

    “谢谢”,女孩回头,惊讶地眨了眨眼,“乔殊老师?”

    “你认识我?”

    “嗯,你以前给我补习过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抱歉,我有些记不清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“我叫李怡。”


    “下榜了下榜了!”“我去这么快?”“我多少啊?”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诶,一模考试的榜一是乔珠,不是班长!”“哇,好厉害!”“恭喜啊!”“不愧是你”“乔老师,七班有你了不起!”……

    “谢谢,”乔殊笑着看向顾子尧,“说了让你收心的,被我反将一军了吧。”

    顾子尧勾起嘴角,“恭喜。”

    

   “小乔哥,你今年过年怎么过?”

    宿舍四人都在收拾回家的行李。

    “今年我跟林和班长一起过年,向安向宁呢?”

    “我和哥哥报了冬令营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”乔殊收拾好东西戴上了帽子,“那我先走一步,拜拜。”

    “小乔哥拜拜。”

    “乔殊哥再见。”

    “乔殊哥注意安全。”


    “林致那边还没好,我们去他的宿舍。”顾子尧叫了辆车,把乔殊的行李也放到后备箱中。

    “行。”

    开门的瞬间,乔殊又记起了一些事情。八个人了,梦的碎片一点一点拼凑在一起,可第九个人呢——那个跟他格外亲密的人。

    “林致,季少一去哪了?”顾子尧一边帮他收拾行李一边问。

    “他……”

    “哦,老季去看他妹妹了,小孩好像要做康复手术?他得陪在医院里。”

    “少一估计是要在医院过年了。”

    四人同时叹气,有些遗憾地看向乔殊。

    乔殊:?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三!二!一!新年快乐!”

    “林,班长,新年快乐!”乔殊抱住了面前的两个人,“你们俩要好好的,一直在一起啊。”

    “小乔也是,尽快遇到对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一定会的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们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在高二下半学期,我们将迎来一位实习教师,大家欢迎!”

    “大家好,我叫季少一,大家有问题可以问我。顺便一提,我读物理专业。”

    “季少一前辈?!”

    “季少?!”

    “少一哥?!”

    季少一也记起了三个爱闹的小孩,笑着说:“你们三个,不会喊老师?”

    “季老师!”

    整个班级活跃起来,更有大胆的女生问他多大了。

    “我是W大的大四学生。”

    “才大四?”班主任也有些吃惊。

    “哦,我本硕博连读。”

    “哇——”

    一下课,许向安就冲到了季少一面前,“季少!你找乔殊哥了没?”

    “啊?”季少一顿住了,“怎么你们都问这个?他又不认识我。”

    “少一哥,你还没和小乔哥见面吗?”许向宁有点失落.

    “没有,”季少一想了想,“你们想说只有再次遇见才会想起关于那个梦里他的故事是吗?

    “是啊是啊,”夏予扬扒着许向宁的肩头,“我们还有三个人记不起来呢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可以去文科班找林致,他也是实习教师。”

    “林致?”“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你快去找小乔哥吧,高三七班,别找错了!”

    “好!”


    季少一到了高三部,找到了乔殊的班级,看着他转头给其他同学讲题的背影,眼眶不禁有些热。他的喉节动了动,站在班级门口叫了一声“乔殊”。

    声音不大,但乔殊却感应似的回过头。

    “乔殊,下一步该怎么做…乔殊?”

    乔殊有些僵,回忆涌入脑中的那一刻,他差点哭出来,他对后桌说:“抱歉,我突然有点事,回来给你讲。”随即起身向季少一走去。

    一步,两步……离他越来越近了。他最后站定在季少一面前,努力控制住想抱住他的冲动,用自己都未察觉的哭腔说道:“季少一,你怎么才来?”

    季少一把他拉出了班级,紧握着他的手走到楼梯间,然后把他抱在怀里,声音有些抖,“对不起,我的错。”

    乔殊回抱住他,把头靠在他的肩上,“别说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
10探梦者(完结篇)

    “殊殊子”季少一把人又搂紧了些,“我想亲你,可以吗?”

    乔殊一愣,耳尖突然红了,他闷闷地回道:“不可以啊,这是学校。”

    “就碰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乔殊闭上眼,季少一当真只是亲了一下就放开了他。“殊殊子,你该回去上课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想上了,”乔殊有些自暴自弃,“要不你带我走吧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被他这一句打得败下阵来,差一点就答应了,他咬咬牙,“殊殊子,说什么呢,去上课吧,高考要紧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”乔殊又抱了季少一一下,“你再亲我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乔殊看着他,“你再亲一下,我就走唔……”

    猫猫如愿地得到了一个吻。

    等他回到座位时,耳尖都是红的。乔殊从不觉得自己是个浪荡的人,但自从遇到季少一之后,他怎么变成这样了……

    “莱蒙托夫说的对,热恋和幸福使我玩物丧志。”

    “乔珠,你嘟嚷什么呢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这道题你看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另请高明吧”乔殊把头埋进臂里,

“我脑袋现在短路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,啊?”


    “小乔,”顾子尧走过来敲了敲桌子,

“林致叫我们去校外吃午饭。”

    “林也来了?”乔殊惊讶地站起身。

    “嗯,他和季少一来这实习。”

    乔殊一愣,上节课见到季少一太激动,以至于忘了问他在这的原因。

    “但是为什么要出校?”

    “柏闻和江恪也来,他们在自助餐厅订了位置。”

    乔殊笑了,“那走吧。”

    九个人在看到彼此的瞬间,记忆变得完整起来,他们互换了微信,重新把群建了回来。

    江恪拉着夏予扬去拿吃的,一路都打打闹闹。

    柏闻坐在桌边,一边叹气,一边和林致喝着刚拿的果茶。

    顾子尧被双子拉着问数学题,季少一就笑着看热闹。

    乔殊勾起嘴角,“终于结束了。”

   季少一靠过来,趁其他人不注意亲了他一口,“不是结束,是一切的开始才对。”

    乔殊愣了愣,然后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是啊

    我们的路才刚开始

    并且会一直走下去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都是之前发过的,就是稍微改了一下合集哦

  ε٩(๑> ₃ <)۶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