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木璐璐849

柠木写同人文绝对不BE

探梦 番外三(九人团建)

主季乔,微顾林 江柏,九人团建

柏树林闺蜜情

有私设,ooc预警,注意避雷


番外三

    论男朋友成了自己的大学教授是一种什么体验。

    乔殊的答案是,无时无刻不被逗,每天一社死成了日常。

    季少一刚开始还算收敛,到后来就满嘴跑火车,变着法地叫乔殊,什么“小乔同学”、“乔老师”,甚至连“殊殊子”都叫上口了。简单的问题从来不叫,难上天的问题一道不落,要不是每次考试都占榜全系第一,乔殊真的要怀疑自己是不是降智了。

    虽然两人在校外租了房子,但乔殊偶尔也回一趟寝室。有次被室友抓着问了半天为什么季教授那么针对他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季教授挺好相处的,就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就是只对你……"

    乔殊被迫如实招来。

    生活不易,猫猫叹气。


    乔殊在校园里偶遇过柏闻,两人便约着一起去了咖啡店。

    柏闻抿了口咖啡,轻笑着逗他:“你和少一的事都传到林致那里了。”

   “什、什么?”乔殊差点呛到,咖啡有点苦,他吐了吐舌头。

    柏闻见状,帮他加了几块方糖,“林致是W大的教授,他教哲学,那里的小姑娘不少,她们每天的乐趣就是磕你和少一的cp,再和林致讨论。”

    “林还和她们讨论?”乔殊瞪大了眼睛,第一次感受到白切黑的可怕。

    柏闻笑了笑,“你也别怪他,林致这两年过得不算太好,现在能被那群小姑娘逗得笑一笑就很难得了。”

    “班长还没回来吗?”

    柏闻摇头。

    那天乔殊和柏闻交谈了很久。

    从顾子尧高考后出国到现在也没什么消息,林致消沉过一阵,之后便开始研究学术,现在已经考完了研究生。

    许向安和夏予扬现在在读金融系,许向宁则选了生物学。

    柏闻去年注册了一家律师事物所,江恪在他手下干活,至今也有了不小的收入。​

    乔殊回家后跟季少一说了这些事,季少一没有十分意外,只是吻了吻他的发顶让他放心。


    乔殊大四的那一年,顾子尧回国了,九个人久违地又聚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顾子尧给大家赔了不是,说这次他来请客,却没提起失联的原因。

    但是看样子,他和林致又和好了吧。

    江恪在饭局上笑着向许向安和夏予扬抛橄榄枝,让他们毕业后来柏闻的公司实习。

    “呃,公资高么?”许向安问完,所有人都笑起来。

    “向宁和小乔呢?”林致笑着问,“小乔快毕业了吧?”

    乔殊“嗯”了一声,“我想留校做研究。”

    众人问他原因,乔殊悄悄在桌下牵住了季少一的手,笑着回答:“想替某人圆一个科研梦。”

   季少一心头一跳,他攥紧了乔殊的手,“谢谢殊殊子。”

    其他人一片唏嘘,“小宁宁呢?”

    许向宁歪了下头,“我也想继续做研究。”

    “哇!我们这桌有两个科学家诶。”夏予扬拍着手,不小心掉了筷子,结果被乔殊在手臂上打了两下。

    “顾子尧呢?”柏闻的话一出口,一桌子的人霎时有些沉默,“一个人走了,再一个人回来,你不解释一下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在国外读完了硕士学位,现在国内注册了一家公司,前几天把事物交接好了,“顾子尧知道柏闻在给他一个台阶下,他抬头看向柏闻,“那几年,还多谢你。”

    柏闻轻笑一声,“这次顾叔放你走了?”

    “没有,我在国内也要拿出业绩才能说服他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毕业之后要去子尧哥那当快计!”夏子扬举手,对着顾子尧眨眨眼,“哥,还有一年,等我哟~”

    “坐下吧你,”乔殊把他按了下去,“我怕你让班长破产真的。”

    “小乔哥!你又嘲讽我!”

    “我这是担心班长,”乔殊还想说什么,指尖被季少一捏了捏,他疑惑地​看向季少一,轻声问怎么了。

    小狐狸摇摇头,笑着把玩乔殊的手。

    乔殊也不管他,转头和桌上其他人唠起来。

    饭局接近尾声,柏闻提议去他家里喝茶,林致笑着问他“管住吗”。

    “可以,”柏闻点头,“家里有客房。”

    于是九个人转移战地到了江恪和柏闻的家里,说是家里很大,可谁也没想是栋别墅。

    许向安揉了揉眼睛,“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,我天这要多少钱啊!”

    江恪笑着回答,“就几千万吧。”

    “几、几千万?”

    “哥哥别算了,”许向宁抱住许向安,“以后我们也会有一个大房子哒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也感慨地拍着江恪的肩,“小江江可以啊。”

    柏闻被林致拉着,难得对季少一调侃道:“你收入又不低,怎么不给乔殊买一套房子?”

    季少一去揽乔殊的肩,“对啊,殊殊子,我们明天下课就去看房。”

    乔殊拍开他的爪子,笑着骂他“一边去”。

    林致和顾子尧对视一眼,仿佛看透了对方的想法,林致笑着说小房子有安全感,顾子尧没说话,用手背蹭了蹭他的。

    夏予扬拉着许向安吵着要打牌,许向宁歪着头问“为什么不让我玩”。

    季少一打趣说道:“小宁宁你管好自己那张嘴,说不定他们就让了呢?”

    许向宁有些委屈,他看向乔殊:“乔殊哥来玩吗?”

    “不了,”乔殊整个人挂在林致身上,“我和林好久没见,想叙叙旧。”

    “小乔哥,我们很久没见了啊?怎么不见你跟我叙旧?”

    “跟你那叫叙旧?”乔殊瞥了夏予扬一眼,“那是新仇加旧恨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”林致无奈地搂着挂在身上的猫猫,另一只手去拉柏闻。

    柏闻点点头,“去我房间吧?”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六个人都成伙地走了,留下江恪、顾子尧和季少一面面相觑,江恪咳了一声,“行了两位大帅哥,去我房间吧?”

    “行吧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看着江恪一屋子的瓶瓶罐罐,不禁开口问是什么。

    “给柏闻的药,”江恪收拾了一下房间,三个人坐在地上唠嗑,“柏闻开完会有时候饿得胃疼,还有他那大晚上喝咖啡的习惯,说多少次都不听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啊小江江,现在为了柏大帅哥都变得这么细致了?”季少一笑着逗他说回头给他两盒保健品,没想到江恪还真收下了。

    季少一失笑,凑过去把胳膊搭在顾子尧肩上,“来来来,出国干什么了?不打算跟我们讲讲?”

    “我爸逼我回去的,”酷盖无奈。

    江恪凑过来,“你和林致和好了?”

    “我看吱吱在群里那么发,应该和好了吧。”季少一歪了歪头。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哈?”小狐狸疑惑,”这东西……还有不知道一说?”


    柏闻房间里。

    “虽说不知道,但你心里的想法你自己清楚。”柏闻把小桌子支在床上,又放了三个杯子。

    乔殊瞥了一眼,皱皱眉,“大晚上的你喝咖啡?”

    “难得江恪不管我,很久没喝咖啡了,”柏闻抿了一口,“你想喝什么?我给你拿。“

   “就咖啡吧,”乔殊也喝了一口,“林,你和班长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林致有些不知从何说起,思考了一下,他开口道:“我们……其实还没表白,你们信吗?”

    乔殊呛了一口,柏闻也瞪大眼睛,“那你们……到哪一步了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该做的不该做的,都,都做过了,“林致点了点脸,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“你们……”乔殊愣愣地看他,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有点迷茫,但老实说,我觉得子尧可能还挺喜欢我的。”

    柏闻突然笑了,“有点?”他想起来顾子尧小时候是怎么气他的,“林致你知不知道,顾子尧这个人要是和谁看不对眼,能把他气死。”

    “比如你是吗?”乔殊也笑了,“林,还记得我们初遇的时候吗?班长当时抱着你亲那场景可给我吓坏了,他在班里冷淡得不得了,看上去清心寡欲得跟能出家似的,”乔殊把头靠在林致肩上,“我那时候还想到底是谁能把他收服了。”

    柏闻突然想起什么了似的,定定地说:“顾子尧上初中那会对你就挺不一样的,有事没事都来找你。导致我和他也经常见面,真晦气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柏闻,”林致无奈地给柏闻顺毛,“不说我了,你们两个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如你所见,一切安好,”柏闻见乔殊喝不惯咖啡,便倒了点水递给他,“没有果汁,白开水行吗?”

    “可以,”乔殊接过来,“我又不是小孩,要什么果汁。”

    “少一说你喜欢甜食。”

    乔殊喝了一口水,感觉咖啡的苦涩冲淡了一些,“季少一就是个大嘴巴,你说好好的一个人,偏偏长了一张嘴。”

    林致心里偷偷地笑,他逗乔殊说:“不说话怎么能追到你呢?靠行动力吗?”

  “林~”乔殊有些无奈,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位好哥哥这么白切黑呢。他把林致扑倒压在身下,“听说你还磕我的cp啊,林哥?”

    林致挑挑眉,笑着回他:“是我的学生们磕cp,柏闻告诉你的?”

    柏闻不可否置地“嗯”了一声,他和林致对视一眼,作势要把林致拉起来。

    乔殊见状松开手,谁知还没等他稳住重心便被林致推倒仰在床上,柏闻抓住他的手不让他动弹。

   乔殊有些懵,看见局势的反转,他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,“柏闻,你竟然叛变?”

    “哦?我有说过要帮你吗?”

    “小乔刚才不乖哦,”林致低头看他,“那……”

    没等他说完话,卧室的门突然被打开,三个小孩一起闯了进来。

    “突击大检查!呃……”​夏予扬举着手机愣在原地,“你们……你们三个……”

    许向安看着柏闻和林致两人一起把乔殊​压在床上的场景,不禁“哇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许向宁被哥哥捂住了眼睛,他不高兴地摇摇头,转身冲着楼下大喊到:

    “江恪哥少一哥子尧哥,你们要塌房啦!!!!”​

    “许向宁你不要拱火啊!”​

    林致有些被吓到,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把手放到哪,没抓住床单一下子栽歪到乔殊身上。

    乔殊半起的身子又被压下去,手不禁向上移了两寸。

    柏闻没来得及放开乔殊,被他带得也倒在床上,两人的头不小心撞到了一起。

    “嘶……好痛……”​乔殊晃了晃脑袋,怕林致掉下去,顺势搂住他的腰,柏闻一边揉太阳穴,一边把床边的两人往里拽。

    楼下的三人寻声赶上来时​便看到彻底滚作一团的三个人,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​    “林致?”

    “柏……柏闻?”​

    “殊殊子?”​

    “你们在搞什么!!!”​

    许向宁笑得不行,一直扒拉哥哥的肩。

    许向安​一下一下帮许向宁顺气,“嘶

……有点刺激啊……”

    目睹了全程​的夏予扬一直举着手机,被顾子尧瞥了一眼才终于想起来自己在录像,他连忙按下暂停键。

    江恪怕水洒到床上,便去拿支起的小桌子,“柏闻你还喝咖啡了?!”

    柏闻的心“咯噔”​一下,难得有些慌张地对上江恪的眼睛。

    林致被顾子尧拉起来,灰蓝色的眼睛直往别处瞥。

    乔殊推了推挂在自己身上的季少一,茫然地看向林致。

    柏闻轻咳了两声,“这其实是个意外你们信吗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啊?”季少一有些怀疑人生。

    乔殊好笑地看他,“搞3P,信么?”

    “你看我傻么?”小狐狸无奈。

    “那你问什么?”

    瞧见乔殊的理直气壮,屋子里有一瞬的沉默。

    许向安打着哈哈试图把许向宁和夏予扬拉走,却被乔殊喊住了。

    “等会,夏予扬把你手机里录像删了,赶紧的。”

    “啊,哦哦哦。”

    柏闻把其他四人安顿好,便被江恪带回房间审问了一通,他自知理亏,难得没有反驳什么。

     顾子尧把床铺好,叫林致过来睡觉。林致还有些没缓过劲来,愣愣地站在门口。

    顾子尧无奈地走过去吻他的发顶,“睡觉吧。”

    林致笑着蹭了蹭,“好。”

    季少一把乔殊搂在怀里,说什么都不肯撒手,亲得乔殊感觉喘不过气才罢休。

    “松,松开,”乔殊故作嫌弃地推开黏在自己身上的小狐狸,“我要睡觉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”季少一抱着乔殊一起倒在床上,把被子向上拉了拉,“晚安,殊殊子。”

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
    然而第二天:

    “扬扬快起来啊,今天早八!!”许向安生无可恋地拉着夏予扬。

    “殊殊子醒醒啦,今天我还有早课,”季少一看着被吵醒的猫猫用被子盖住头,又倒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你有早课你就去,我要再睡一会。”

    “有没有一种可能……我是去给你们班上课的。”

    “向宁,你也去W大吗?”林致胡乱地叼着面包片,顺手给许向宁塞了一个面包。

    “嗯,林致哥,我们一起吧。”

    “江恪你赶紧起来,今天公司开早会。”柏闻的头发也乱乱的,他一边喊江恪一边打理自己。

    “柏闻你们还没好吗?”顾子尧一进屋,看见用手死死拽住被子的江恪和刷牙刷到一半的柏闻,瞬间觉得头大。“我去楼下等你们,麻烦快点。”

    江恪清醒了一半,他一脸懵逼地看向柏闻,“顾子尧也去?”

    “他去对接工作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美好”从九个人早晨全部迟到开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完]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都是之前发过的,就是稍微改了一下合集

    ヾ(❀╹◡╹)ノ~


    ​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